close

  
  10月25日,湖南人才市場數百家企業攬才,推出上萬崗位。
  
  人社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主任王建華(前排中),湖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社廳廳長、黨組書記胡伯俊(前排右一),現場巡視。
  
  招聘會吸引眾多高校畢業生入場,現場人流如織。
  紅網長沙10月25日訊(記者 劉容)10月25日,人社部主辦的第二屆全國跨區域高校畢業生巡迴招聘活動(長沙站)在湖南人才市場與長沙人才市場同步舉行。來自省外40多個城市的200家企業抱團來湘攬才,加上湖南省內的200多家企業,共推出上萬崗位,吸引數千高校畢業生進場求職。
  人社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主任王建華,湖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社廳廳長、黨組書記胡伯俊現場巡視。
  湘籍人才受外省企業青睞,建立長期對接
  這次來湘攬才的企業來自安徽、海南、浙江、河北等多個省份。河北石家莊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負責人王穩介紹,公司明年需要招聘700人,其中研發、技術、銷售類崗位招200人,因此公司對此次來湘攬才很看重,重點推出研發、技術、銷售等崗位。
  “我們並不是第一次來湖南攬才。”王穩說,公司目前有數十名湘籍員工,各方面素質都很不錯,因此公司對湖南的人才十分青睞,“湖南一些高校及相關單位與我們有對接,給我們輸送人才”。
  湖南人給許多人的印象就是吃得苦、耐得煩、霸得蠻。在海南省海口市,湘籍人才也備受認可。海口市人才勞動力交流服務中心副主任吳凌風介紹,海口市不少單位也把精力放在此次招聘上,推出不少崗位。
  “海口市每年的高校畢業生人數只有1萬餘,急需外來人才填補這個缺口。”吳凌風透露,海口市高校不多,IT、製藥、房地產、服務業等行業人才缺口較大,海口市環境優美,此次共有40多家海口企業拋出橄欖枝,歡迎湖南高校畢業生到海口就業。
  不過,紅網記者現場查看企業招聘簡章發現,來的企業中部分規模較小,推出的薪資水平與湖南本土企業相比,並不具備誘惑力。對此,吳凌風也表示,初期的薪資優勢還體現不出來,得由求職者和企業去談,像這次來的企業中,也有崗位能達到年薪百萬,主要還是看求職者的能力和堅持。
  “90後”求職更自主,為獲入職機會不講薪酬
  上午10時許,招聘現場,長沙理工大學大四學生小易和小塗在仔細翻看小冊子上的企業信息。小易透露,自己和同學小塗學的會計專業,在現場逛了一圈後,發現會計專業崗位並不多。“我們這個專業男的比較吃香,好多企業都不要女會計,因為女孩子不喜歡跟項目和工地,這一點受局限了。”小易說,好在自己提前做了準備,報考了公務員,並與老家的銀行機構做了對接,而小塗也打算到省外謀職,找份理想的工作。
  被問到工作待遇問題,小易和小塗紛紛表示不看重,先就業,等積累了工作經驗再考慮擇業。小易小聲透露,自己給第一份工作定的標準是“一個月1500左右就差不多了”,“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會做,就想儘快入職多學點東西”。
  據石家莊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負責人王穩觀察,今天的招聘會上,求職者們表現比較理性,“我們在北方城市招聘時,求職者比較盲目,一場下來投很多簡歷”。在王穩看來,南方地區的求職者尤其是現在的“90後”,就業目標更明確,自主性更強,這一點很好。   (原標題:外省企業抱團來湘攬才 “90後”求職不講薪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