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0日,錢江晚報曾刊登報道《告別會所,西湖美味推出親民價》。西湖景區管委會集結景區20家賓館飯店、特色餐館、農家茶樓,推出23套親民套餐。這些套餐適合3到5人享用,價格最高380元,最低127元。
  平價套餐推出大約50天了,西湖親民套餐是否受百姓歡迎?這樣的生意既不賺錢,也並沒有政府補貼,還有幾家店依舊堅守?
  花家山莊申請新加
  也有飯店停止售賣親民套餐
  花家山莊位於三台山路,其中桂香園餐廳正在供應西湖美味。
  “原先我們不知道西湖美味評選的消息。”花家山莊工作人員何山說,“後來強烈要求‘開後門’,特別參加了進來。”
  花家山莊提供的兩個親民套餐,供3~4人食用,售價都為240元。每張餐桌上立著推薦牌,正面寫著“節約糧食”,背面就是菜單:花之韻套餐包括鮮花鱈魚羹、龍井鳳尾蝦、菊花鱸魚、牛仔骨意麵、茄子豆苗;家之味套餐包括醬油河蝦3兩、東坡肉燜乳鴿、家燒鯽魚、西施豆腐、秋葵。
  也有飯店停止出售或者限售西湖美味套餐。
  旅馬飯店原來有包含五個菜的套餐,售價177元,現在停售。飯店領班畢冰花告訴錢報記者:“套餐賣得不好,就被取消掉了。”
  位於法雲古村的靈隱齋菜館,原本供應西湖美味素齋套餐,3位食用共240元,現在變成農曆初一、十五供應,要提前一周以上預定。
  桌上有牌、臉上有笑
  這樣的店,套餐一般都挺紅火
  平價套餐,是否受市民歡迎?50天左右時間考驗,水準能持否?
  昨天中午,家住杭州望江門的市民陳先生請外地客人吃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來到湖畔居。湖畔養生茶宴售價280元,適合5人食用。套餐里有五個菜,其中不乏杭州的一些特色菜,包括紅茶燜滷鴨、茶葉蛋等,中午、晚上都有售賣。
  陳先生的朋友餘先生坐在能看到西湖荷花的餐廳里,很滿足地說:“這裡光喝茶,都要每人180元;吃飯那麼實惠,杭州人有福氣。”
  “是我鄰居推薦我來的。一開始,我也擔心這樣高大上的場所進行平價消費,會不會被服務員鄙視。鄰居說‘肯定不會’,我才來的。”陳先生告訴錢江晚報記者,用餐時還有個餐館負責人模樣的中年男士請他們提意見,問菜餚口感是否合口味。
  平價套餐剛開始推出的前兩周,錢江晚報記者曾暗訪湖畔居茶樓。當時,湖畔養生茶宴每天只能賣幾份,現在每天能賣到20多份。
  吳山城隍閣茶樓現在每天能夠銷售10份左右的平價套餐。茶樓的王經理對此感到十分滿意:“我們的茶樓在景區裡面,在這裡就餐的人本來就很少。游客也基本上都是在我們樓上喝喝茶、吃吃點心。”
  另外,位於梅靈南路的和茶緣餐館推出的茶緣套餐,也挺受歡迎。老闆娘笑眯眯道:“我們都會主動推薦的呀!生意好的時候,幾乎每桌都會點這個套餐。”
  部分平價套餐遇冷原因
  好多游客不知道這項服務
  也有部分平價套餐受冷遇。
  金溪山莊的套餐在面向顧客50天之後,訂餐處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錢江晚報記者,客人們並不捧場。
  金溪山莊位於楊公堤,套餐售價188元。“賓館體系的餐飲和純餐飲的餐廳是不一樣的。住店客人的消費比較高一點。之前,我們也推出過三人套餐、五人套餐、八人套餐等,銷售情況都不怎麼好。”酒店工作人員告訴錢江晚報記者。
  另外,春娟茶樓、梅靈南路隨意茶莊、徐梅茶莊、樟樂茶莊等,銷售也比較一般,工作人員們說:“進入西湖旅游淡季是一個原因。”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平價套餐基本沒有賺頭,上門來的客人如果不知道有這回事兒,作為生意人,當然希望他們點貴一點的菜,利潤也好高一些。“特別是面對幾年來一回的外地客人,店家基本不會主動推薦平價套餐。”
  “西湖美味套餐5月30日推出23套,運營50天來,有‘新鮮血液’的加入,也有部分退場餐館,這是正常的市場現象。”西湖景區工作人員說,“我們支持和倡導西湖景區餐館為市民游客提供平價餐飲,也希望各大餐館的經營者可以眼光放長遠,產品做扎實,打造出西湖景區過硬的美食品牌。”
  (原標題:親民價的西湖美味套餐有堅守有納新也有退堂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