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牛陽麗子報道) “小努我來交黨費了。”
  “爺爺,團黨委還沒通知交黨費,等要交了我再通知您。您好久沒來取《生活晚報》了,剛好帶回去看看吧。”
  “好,好,好,交黨費的時候你一定要通知我啊,可別漏了我。”
  7月8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二十四團六連黨支部的退休黨員餘耀忠,主動來到該連黨支部準備繳納黨費,拿到該團黨委為退休黨員免費訂閱的《生活晚報》時,他一連說了三個“好”。
  餘耀忠,男,73歲,祖籍四川,197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說起餘耀忠,六連居民們對他的的感覺,有辛酸,有可憐,有心疼,但更多的,是佩服。他的一雙兒女都患有精神疾病,無生活自理能力,僅他每月工資和女兒每月的低保維持基本生活和藥物開支,雖然一雙兒女都先後患上了精神疾病,但是生活卻沒有擊垮這個堅強樂觀的老人。
  該連黨支部班子新來的一位成員告訴筆者,他對餘耀忠最深刻的印象,是在今年春節前夕的時候,那時候,該連黨支部班子成員去到餘耀忠家進行慰問,到了門口,敲了門,一位瘦弱的老人開了門,一進房子,雖然簡陋,卻乾凈整齊,客廳中擺著一張小床,一名女子坐在床前的小板凳上端著一個黃鐵碗吃飯,一眼望去,碗里裝著燉的爛爛的土豆泥,那名女子正是餘耀忠患病的女兒,整個慰問過程中,都沒有見到他的兒子,他說兒子每天都待在自己的小房間里,不願意出來。
  老爺子雖然身形瘦弱,但是身體還很硬朗,臉上時常掛著笑容,非常樂觀、和藹可親,他的女兒是連隊的低保戶,連隊每周組織低保戶清理營區環境衛生時,他都積极參加,雖然年齡大了,但是乾起活來從不任勞任怨。面對一雙先後患病的兒女,他說,“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倆先後患病,對我的打擊也非常大,但是我不能倒下啊,我倒下了我的孩子們該怎麼辦啊,他們需要我來照顧啊。”就是這個73歲老人簡單偉大的父愛,支撐著整個家。餘耀忠說,他現在年事已高,最擔心的就是自己百年之後,一雙兒女該怎麼辦。
  弱勢群體存在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中,他們百折不撓、堅強不息的精神,感染著每一個人,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懷和鼓勵。  (原標題:餘耀忠:黨員情懷永存 父愛撐起一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