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7日出席在聯合參謀本部舉行的全軍指揮官會議時就應對朝鮮無人機威脅的方案表示,需在普通前哨(GOP)和縱深地區以現有戰鬥力加強可進行監視、探測、識別和打擊的各種應對力量。
  金寬鎮說,如果說到目前為止朝鮮小型無人機只用於偵察,以彌補其在信息方面的相對劣勢的話,今後無人機則可能發展成為進行恐怖襲擊和秘密入侵的工具。小型無人機已形成新的威脅,韓國急需制定對策。在短期和中期內,要確保防空體系可以防範攻擊型無人機。
  金寬鎮還表示,軍方還將在民官軍綜合防衛的角度上加強應對態勢,加大對國民的宣傳教育,改善報告體系。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在會議結束後召開例行記者會說,重要的是要儘快構築能夠探測到小型無人機等小型飛行器的系統。今天的會議決定,在此之前先用其他裝備加強監控。會議還決定,儘快從軍事作戰、防空作戰等層面制定可應對這種新威脅的對策。
  他表示,昨天在江原道海岸城市三陟市發現的無人機標有數字“35”,在京畿道坡州墜毀的無人機標有“24”,在西部海域白翎島墜毀的無人機標有“6”。分析認為,這些手寫數字很可能是顯示製造順序的編號。他還說,若確定無人機來自朝鮮,朝鮮入侵韓國領空的行為則違反了《停戰協定》和有關國際公約。
  另一方面,韓國總統樸槿惠當天在青瓦臺主持召開首席秘書會議時表示,各方應嚴肅對待朝鮮接連發射導彈、加大偵察力度等情況。她還提出,有關部門需要制定相關對策,以便在朝鮮再次發起挑釁時能夠立刻採取措施擊敗對方。
  上月24日和31日,韓國相繼在內陸三八線附近的坡州市和西部海域的白翎島發現兩架墜毀的無人機,機上配備有小型相機,經軍方初步判定為朝鮮製造。6日,軍方在韓國東部沿海三陟市的一座荒山再次發現一架墜毀的無人機,疑似來自朝鮮。  (原標題:韓軍擬加強防空力量應對朝鮮無人機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