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南部一家法院3月22日開始審理1200名穆斯林兄弟會成員。距埃及首都開羅以南大約240公里的明亞刑事法院當天舉行首次聽證,現場安保嚴密,媒體記者被禁止入內。被告包括穆兄會總導師穆罕默德·巴迪亞。他們被控去年8月製造暴力、攻擊民眾和公共財產等。當地媒體報道,法院把這些被告分為兩撥,其中一撥定於24日開庭。不過,埃及官方的中東社晚些時候報道,22日在短暫聽證後,法院將審理推遲至24日,對另一撥被告的審理定於25日開始。
  □點評
  穆兄會及其成員的命運在近年來跌宕起伏。2012年6月,隨著穆兄會成員穆爾西當選為埃及第五任總統,穆兄會也走到台前;2013年7月,穆爾西在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爆發後被埃及軍方廢黜,多數穆兄會領導人因被指控煽動暴力而被捕,穆爾西的案件也被移交給法庭審理;2013年9月,埃及政府決定解散穆斯林兄弟會,並於同年12月宣佈穆兄會為恐怖組織。如今,1200名穆兄會成員成為被告,此案也成為埃及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案件,引發國際社會關註。
  (原標題:埃及開審1200名穆兄會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