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齊中熙、樊曦)記者25日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014年春運40天來,全國鐵路累計發送旅客26696.9萬人次,同比增幅11%,創歷年旅客發送總量新高⊥流屢創新高、高鐵動車組作用日益凸顯、安全平穩有序以及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是今年婚禮顧問春運四大特點。
  2月6日,全國鐵路春運旅客發送量首次突破80景觀設計0萬大關,達到835.7萬人次,創歷年春運單日客流新紀錄。此外,鐵路春運節前單日旅客發送量、春運期間直通旅客發送量也均創歷史新高。
  從18個各鐵路局(公司)來看,上海鐵路局旅客發送量最高,達4752.4萬人次;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和北京鐵路局分別為36製冰機租賃43萬人次和2614.7萬人次;有6個鐵路局同比增幅在15%以上,分別為昆明、南昌、太原、南寧、上海和呼和浩特鐵路局,其中昆明局同比增長16.8%為全路最高。
  春運期間,鐵路客流始終高位運行。鐵路部門提前謀劃,統籌高鐵和既有線能力抗癌食物排行,特別是充分發揮新開通高鐵作用,一次性安排客車全部上線開行,春運總體能力得到明顯提升。春運期間,全路日均開行旅客列車4912列,同比增加238列,能力安排為歷年之最。動車組列車共發送旅客8688萬人次,同比增長29.1%。長大幹線客流增幅明顯,其中京滬高鐵運送旅客1070.5萬人次、同比增長27%;京廣高鐵運送旅客1243萬人次、同比增長19.3%。去年底開通的廈深鐵路客流需求旺盛,特別是在春節黃金周期間催熱東南沿海旅游,受到旅客熱捧。
  為確保旅客安全出行,鐵路部門利用春運前1個月時間,集中力量對全路主要行車設備組織進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治,消除設備故障和隱患。中國鐵路總公司、各鐵路局(公司)和有關部門組成了多個專業檢查組,加強現場檢查盯控。各部門切實強化應急處置,特別是針對節後我國中東部地區大範圍降雪影響,立即啟動應借款急預案,最大限度減少了不利影響。
  今年春運,鐵路部門推出手機購票業務,引入支付寶進行網上支付,足不出戶購票成為旅客的首選。以往徹夜排長隊購票的現象一去不復返,許多客站廣場、大廳人流擁擠的場面已成為過去時。預售春運客票期間,日均互聯網售票達285.9萬張,占售票總量的45.4%。1月9日,12306網站點擊量達127.5億次,互聯網售票量500.9萬張,均創歷史最高紀錄。
  同時,鐵路部門還採取了優先辦理務工人員團體往返票、降低辦票門檻、延長預售期等措施,方便務工人員購票;採取了春運往返票全部放開、自動售票機增設售取學生票功能、自動售票機進高校等措施,學生購票更加便利。鐵路公安部門從去年12月10日即開展打擊倒票“獵鷹”戰役,共破獲倒票案件2338起,繳獲車票20餘萬張,凈化了售票環境。
  今年春運,鐵路部門還不斷加強春運信息服務,鐵路12306微信訂閱號上線運行,各鐵路局通過微博、微信、網站、電臺、電視臺等多種方式,及時準確發佈旅客列車開行、天氣、列車正晚點等信息。  (原標題:中國鐵路總公司:鐵路春運共運送旅客約2.67億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