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金玉蓉
  晨報訊 根據氣象部門的預計,申城本周將重新踏上升溫旅程,年初一最高氣溫升至18℃。本周天氣仍然以晴到多雲為主,不過小年夜(29日)當天可能會有小雨。
  上周末申城氣溫經歷了極速過山車,周五最高氣溫爬升至17.3℃,而昨天最高氣溫僅有9.5℃,兩天里最高氣溫下跌了8℃,幾乎下跌了近一半。
  氣象專家分析,由於沒有冷空氣影響,本周氣溫將逐日上升。今天申城陽光相伴,晴到多雲,東南風3-4級,預計最低氣溫在4℃左右,不過白天回暖明顯,預計最高氣溫在13℃上下。周三、周四(29-30日)隨著高空淺槽東移,雲系增多,有一次弱降水過程,不過最高氣溫將進一步往上升,達到15-17℃。
  申城的升溫天氣還僅是中東部大範圍升溫的一個縮影。根據中央氣象臺預計,隨著冷空氣影響逐漸消散,今天起,中東部大部氣溫普遍回升2-6℃,最高氣溫10℃線和15℃線大幅北抬,江漢、江南大部氣溫將普遍在15℃以上。回溫過後南方大部氣溫將明顯偏高,省會級城市中合肥、武漢、長沙、南昌等地的最高氣溫與常年1月下旬相比偏高達8℃以上。
  對於市民們密切關註的春節天氣,氣象部門將在明天或後天(28、29日)發佈春節天氣公告。不過,根據氣象部門昨日17時發佈的未來五天天氣預測,除夕為多雲到陰,10-17℃,正月初一為多雲到晴,10-18℃。
  (原標題:小年夜或有雨初一晴好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