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翟開礦)1月11日(本周六),鐵路部門將通過網絡和電話發售農曆除夕當天(1月30日)的火車票。同時,隨著大中專院校學生陸續放假返家,下周石家莊火車站將出現春運第一波客流高峰——學生放假客流高峰。目前,互聯網、電話訂票以及手機客戶端售票預售期為提前20天,因此,從明天(1月11日)開始,除夕當天的火車票將通過以上三種途徑公開發售。隨著除夕車票的發售,持續一周的春運“搶票大戰”也將暫時告一段落。
  由於今年除夕不放假,鐵路部門預測,今年除夕當天旅客將以中短途旅客為主,京廣高鐵客流將顯著增加,客流將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鄭州及省內的邯鄲、保定、邢台等周邊城市。尤其除夕當天下午,會出現節前最後一個客流高峰。
  為確保旅客通過網絡順利購票,鐵路部門日前對互聯網、電話訂票的起售時間進行了優化,把G字頭列車的起售時間調整至每天14:00,D、C字頭列車的起售時間仍為每天11:00,普通列車起售時間仍為每天13:00,搶票的旅客請看準不同列車的起售時間。此外,目前春運近70%的車票都是由12306網站售出,電話訂票僅占8%左右的比例,所以還是建議廣大旅客兩手準備,同時用電話一起訂票。
  需要提醒廣大旅客的是,每天11:00、13:00、14:00,12306網站開售火車票45分鐘後,都會有部分旅客因未及時付款而放棄搶到的火車票,“這個節點”是旅客“撿漏”的好時機。整點沒有搶到火車票的旅客。不妨此時再上網碰碰運氣。
  隨著省會各大院校的陸續放假,下周1月15日—18日石家莊火車站將迎來首波學生返家客流高峰。據火車站工作人員介紹,從目前車票銷售情況來看,學生短途客流將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保定、邯鄲、太原等方向,長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大連、西安、武漢、南昌、哈爾濱、沈陽等方向,預計1月15日開始石家莊火車站每天發送旅客將達到8萬人次,其中學生客流將占一半以上。
  石家莊火車站提醒廣大學生旅客,今年開始火車站自助售票機可以售取學生票,通過互聯網預訂車票的學生可直接在自助售票機領取車票。使用自助售(取)票機取票時,打印前請確認好是打印單張還是打印全部;車票打印完畢,請認真核對,無誤後再離開,以免遺失車票。春運期間旅客較多,需要自助打印車票旅客,最好提前到站。
  留守兒童可申請0元機票找父母過年
  本報訊(記者 翟開礦)昨天,春秋航空推出了“大愛關懷——百套免票助留守兒童團圓過年”活動,只要符合報名條件且申請成功,就能獲得春秋航空免費的0元機票一套,實現與父母團圓過新年的願望。
  此活動共提供免費機票100套,航線囊括了春秋航空執飛的6條國內直飛航線,其中包括石家莊-上海、重慶-石家莊兩條航線,適用航班日期為1月20日至2月20日。凡是父母在上海、石家莊、沈陽這三座城市工作的6至16歲留守兒童,均可報名本次活動。
  留守兒童的監護人或留守兒童本人可在1月9日-1月17日內,撥打活動當地報名電話。免費機票僅限兒童本人使用,相關民航發展基金、燃油附加費等其他稅費自理,機票不得更變、退票、簽轉。石家莊的咨詢報名電話:0311-89890000。
     (原標題:明起售除夕火車票放票45分鐘後可撿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