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編譯 劉騰)據路透社12月19日報道,臉譜網二胎(Facebook)聯合創始人兼CEO馬克·扎克伯格將出售名下所持4140萬股、總價值約23億美元的公司股票,用以支付稅金賬單。此次出售將作為臉譜網後續發行的7000萬股A類普通股的一部分。
  臉譜網在周四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在出售完這些股票後,扎克伯格在東森房屋公司的投票權將從58.8%降至56.1%。
  臉譜網表示,預計扎克伯格會將銷售所得凈收入的大部分款項用於購買公司6000萬股B類股,以及支付與此相關的稅收。A類股每股情趣用品代表1票表決權,而B類股每股代表10票表決權,且隨時可以兌換成A類股。
  在臉譜網後續發行的總數為7000萬股的A類普通股中,除了扎克伯格的股份待售,臉譜網董事會成員馬克·安德森也計划出售165萬股,臉譜網公司將出售2700萬股。剩餘股票由公司當鋪股東提供。
  摩根大通、汽車借款美銀美林、摩根士丹利和巴克萊銀行是此次股票發售的聯席賬簿管理人。
  臉譜網股票今年價值翻番,但在本周四開盤前略跌4%,報收53.54美元。  (原標題:扎克伯格將出售23億美元臉譜網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