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售儲存近10噸變質牛羊肉非法牟利
  武威兩男子分獲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共104萬元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趙野)租用冷庫,收購儲存未經檢疫,甚至腐敗的牛羊肉及副產品,兩男子獲刑。12月9日,記者獲悉,吳光、吳亮因犯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食品罪,被涼州區法院分別判處有期徒刑5年、3年6個月,並各處罰金59萬元、45萬元。
  今年3月以來,吳光、吳亮二人在武威市涼州區、民勤縣通過租用出租房、冷庫,大量收購、儲存未經檢疫,甚至腐敗變質的牛羊肉及副產品,銷往外地非法牟利。今年7月27日10時許,吳光將儲存在涼州區二環東路東盛冷庫內未經檢疫的牛羊肉及副產品9286.5公斤,裝入冷藏車準備銷往河南省鄭州市場時,被公安、動物衛生監督部門當場查獲。當日12時許,執法人員又在吳光的租住房內查獲未經檢疫的牛羊肉產品246.5公斤,共計查獲牛羊肉及副產品9533公斤,總價值人民幣22萬餘元。
  經涼州區動物衛生監督所檢疫鑒定,該牛羊肉產品已腐敗變質,惡臭撲鼻,定為檢疫不合格牛羊肉產品。另查明,2012年12月16日,吳光因犯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並處罰金14萬元。12月6日涼州區法院審理認為吳光、吳亮無視國家食品安全法規,生產、銷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情節嚴重,構成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食品罪。吳光又犯新罪,應當撤銷緩刑,數罪並罰。據此,法院作出前述判決。 (文中當事人系化名)
     (原標題:收售儲存近10噸變質牛羊肉非法牟利 武威兩男子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