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吉隆坡11月24日電中國駐馬大使柴璽24日在中國銀行古晉分行及古晉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開業儀式上表示,中國領導把東南亞外交工作列為首選關註方向,而中國未來5年預計對海外投資5000億美元,銀行當鋪及中國駐大馬大使館有責任積極爭取有關投資額。
  他指出,對於有關龐大的膠原蛋白中國對外投資額,將有多少到來東南亞、砂拉越、古晉,這還是未知數。大家需要共同努力共同爭取,本地商家也有責任提供對砂拉越有益的投資計劃,而大使館將負責扮演牽線搭橋角色。
  他說,中國剛結束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深化改革的號角,中國室內裝潢的發展不是威脅,而是在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與東盟相輔相成相互受益。
  在談到中馬關係時,柴璽說,兩國建交39年,取得平穩發展。兩國已實現互信、頻密來往,中國領導人室內設計也非常重視與大馬的建交。大馬總理去過中國三次,兩國領導人頻繁互訪、接觸,促進了深入瞭解,奠定了其他領域的深化發展。
  柴璽說,中國大熊貓將西服於明年1月運抵馬來西亞,配合中馬建交40周年活動,目前命名工作還在進行中。他認為,這將掀起一股熊貓熱、中國熱。(完)  (原標題:中國駐馬大使:中國未來5年對海外投資50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onzk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